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讲解数字孪生城市!“宫妙言”亮相数博会雄安主展馆

2022-11-18 10:10: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8日电(崔利杰)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主展馆推出了数字员工“宫妙言”、元宇宙虚拟营业厅,为广大观众带来一轮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主展馆推出了数字员工“宫妙言”。中国雄安官网发

  “妙不可言、心向往之”是工商银行数字员工“宫妙言”名字的由来。展会上,“宫妙言”将雄安新区超算中心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从城市大脑到创新应用,从数据汇聚到数据赋能,将这座未来之城日新月异的美丽画卷“展现”在听众眼前。该数字员工是集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等多重技术与业务处理流程深入融合应用创造的高度拟人化的新型工作人员,其本质是特定功能的智能化计算机程序,可以辅助、协助甚至替代自然人员工完成多项日常工作,大大扩展了银行服务的覆盖面。

  工商银行雄安分行元宇宙虚拟营业厅将传统音视频二维交互模式升级为三维立体交互,为客户提供强交互、多互动及沉浸式的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加强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的合作,进一步加大金融科技的人才、资金投入,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无金融不科技、无金融不普惠、无金融不绿色”的智慧雄安生态体系,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