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中国-东盟智慧产融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22-11-18 10:50:44 来源: 河北日报

  “如何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进一步开拓东盟国际市场?”11月17日,在以“智慧产融 升级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东盟智慧产融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加深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建言献策。

  东盟—中国工商总会总会长杨天华表示,2022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之年,也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数字经济往来与日俱增,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成为双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当前,东盟是河北省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进口市场。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给出一组数据:今年1至9月份,河北对东盟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29亿元,同比增长32.25%。

  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李清介绍,伴随着RCEP的签署和生效,区内跨境电商市场将会从野蛮生长逐步转向规范发展,并围绕跨境电商形成一个紧密的生态链和服务链,将会继续促进我国跨境电商的转型升级。(记者 苑立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