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高峰论坛举办

2022-11-17 16:4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7日电(李元闯)11月16日下午,以“擘画千载 逐梦雄安”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牟相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视频形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于国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地下、地上、云中“三座雄安城”同生共长,目前,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雏形正在显现。五年多来,雄安新区始终以绿色、智能、创新为核心要义,坚持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创新赋能,全面推动数字城市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实现了数字经济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下一步,雄安新区将围绕“五个一”全面发力,推动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努力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牟相军和倪光南从卫星互联网、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等方面对雄安新区发展数字经济提出意见建议,并指出,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5G、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兴起,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路径。雄安新区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有责任为中国、为世界的数字经济发展打造高质量的样板工程。

  论坛上,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算法平台、容东片区首片数字道路正式运营同期发布,充分展示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成果。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以“擘画千载,逐梦雄安——未来之城拔节生长”为题,全方位介绍了新区数字城市建设情况。来自社会各届的嘉宾就数字城市计算体系、数字道路、数字身份、数字文化、数据要素、数字空间、数据驱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为数字城市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并提出了创新发展思路。

  本届数字雄安高峰论坛作为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系列峰会论坛之一,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国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应邀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