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雄安“城市大脑”投入运营

2022-11-17 09:45: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6日电(记者刘桃熊、冯维健)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高峰论坛上获悉,作为雄安“城市大脑”的雄安城市计算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雄安城市计算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总建筑面积约39851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项目秉承“雄安数字城市之眼、雄安智能城市之脑、雄安生态城市之芯”的理念,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运营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雄安城市计算中心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等提供网络、计算和存储服务,促进雄安新区的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据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欣介绍,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建设了模块化集装箱机房、景观式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园林化生态大厅,实现了非机房区域超低能耗。作为雄安“城市大脑”,雄安城市计算中心的投入运营是建设智慧雄安的必要支撑,是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打造“云上雄安”提供了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