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雄安设计论坛”活动举行 张国华出席活动

2022-11-12 09:4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赋新设计的未来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雄安设计论坛”活动举行

  张国华出席活动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2日电 11月11日,以“设计地心说”为主题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11月11日,以“设计地心说”为主题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刘向阳 摄

  雄安设计论坛是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三大主体活动之一,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形式展开6大板块内容,众多商界领袖、科技精英、设计学者及新锐人物围绕“设计地心说”主题,探索城市建设、产业创新、文化艺术、未来趋势的更多可能与机遇,赋新设计的未来。

11月11日,以“设计地心说”为主题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刘向阳 摄

  张国华在致辞中表示,伟大的设计引领伟大的实践,众多设计大师、专家大咖通过雄安设计论坛这个平台激荡思想,用作品书写时代,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了诸多智慧和力量。雄安新区设立五年多来,立足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通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聚集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融入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空间设计之中,不断创造城市建设新风尚,一座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当前,雄安新区紧扣“五新”目标,同步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妙不可言的中国式现代化具体实践场景,将雄安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成就梦想的舞台、空气中充满着创新味道的活力之地。希望广大企业和设计者以美好设计赋新未来之城,助力雄安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上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

11月11日,以“设计地心说”为主题的雄安设计论坛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办。刘向阳 摄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在“赋新设计的未来”主题演讲中,将设计喻为人类社会进步的“守门员”,强调设计未来思考、创造生产、创意赋能的重要性,确保人类的美好生活能向着正确的方向不断“赋新”。

  在“深时之旅,寻找设计原力”主题演讲环节,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原烽,小鹏汇天副总裁王谭、阿旺特家具总经理戎征等进行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环节,主持人深圳市意臣工业设计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郑斌,以及对话嘉宾:峰米科技设计总监陈波、阿旺特家具总经理戎征、SIDE design联合创始人辛华琛,围绕“设计演化,从拜物到品牌”进行了对话。

  下午的活动中,桥中创始人黄蔚、上汽大通设计中心总监罗剑、Second White Design创始人兼CEO邱馨仪、意柯那(ICONA)设计集团上海设计中心设计总监朱源等各领域的资深专家,聚焦设计原力、设计新生、设计赋能等论坛议题进行思想碰撞,共同用设计探视未来,助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河北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付振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向党,新区领导田金昌、于国义、王纪平等出席相关活动。活动由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主持。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