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2-11-11 14:30:1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陆昊作宣讲报告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廉毅敏等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陆昊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等出席。

  报告会上,陆昊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要的世界意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切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的新安排新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斗争应对一切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倪岳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全面组织推进,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干部培训、集中宣讲、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知行合一,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丰硕成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驻石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主委、专职副主委;省委党校干部在训班次学员等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近3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

  10日下午,陆昊与省委党校学员座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互动交流。(记者四建磊、吴韬)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