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锤炼清风正气 打造“阳光房管” 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召开廉政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

2022-11-10 14:46: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0日电 11月3日,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廉政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了中心廉政工作和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锤炼清风正气,打造“阳光房管”,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雄安场景贡献住房力量。会上,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陆长明讲话,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赵振华应邀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供图

  会议指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廉政工作和作风建设,构建了反腐倡廉的防控体系和高压态势。中心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廉政、作风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建立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体系,但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强廉政和作风建设,打造“阳光房管”廉政与作风品牌,推动住房管理工作全链条、全方位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廉政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廉政建设十九条”和作风建设“十坚持十严禁”,抓好“九个一”机制,形成习惯;主动接受监督,建立健全“廉政和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制度,定期向上级纪检部门汇报,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述职述廉,时刻自警自省,把违纪违法问题和不良倾向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肌体,锻造一支能打硬仗、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住房铁军。

  会议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促廉政、转作风。抓好载体建设,把作风建设融入党建、融入业务、融入日常,把“阳光房管”打造成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闪亮名片;抓好教育引导,建立全覆盖、纵深式、常态化培训体系,“小木鱼常敲、毛毛雨常下、紧箍咒常念”,统筹抓好党建、廉政、保密、业务等党建课堂,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同志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全体党员、团员自觉当好廉洁奉公的标兵;抓好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闭环管理,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问题严重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上印发了《加强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等系列文件,向聘请的首批7名廉政与营商环境监督员颁发聘书,监督员代表及4位员工代表作发言,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