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网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2-11-09 15:44:37 来源: 人民网

   8日下午,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发布展示活动,12项精品案例正式亮相。

  自2021年起,世界互联网大会每年组织开展“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今年5月以来,活动向各方发起案例征集,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技术社群、科研机构等各方主体热情参与,共申报实践案例200余项。案例内容广泛涵盖网络基础设施、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网络安全保障、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领域,覆盖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全球20余名各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精心评选,最终由敦煌研究院、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机构选送的“数字敦煌”“CNCERT网安事件处置合作”“5G基础设施和数据内生安全的国际化实践”等12个理念契合度高、国际影响力大、社会价值突出、展现形式丰富的项目入选(记者 金歆、窦瀚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