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2022年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公告

2022-11-08 16:58: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根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自愿性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加强自愿性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于2022年10月8日至10日我局对雄安新区辖区内部分获证组织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本次检查范围涉及雄安新区辖区内获证组织14家(容城4家、安新4家、雄县6家),其中,停产企业4家(包含证书暂停企业3家),1家企业因疫情原因暂未接受检查;涉及10家认证机构发放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产品认证等认证领域证书,体系证书数量共计33张,产品认证证书30张。

  二、检查情况

  通过与获证组织人员交流、查阅文件、记录及生产现场观察等方式对获证组织基本情况、体系运行状况、认证机构和认证人员规范运作等方面展开调查。经检查,认证机构基本能够按规定的时限实施监督审核,认证机构审查人员对获证组织的审查日数安排基本合理,认证人员基本满足行为规范要求;获证组织资质有效性及证书和标志的使用基本符合要求。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个别认证机构存在审核计划审批、签章不完善,最终审核报告没有发放至获证组织的情况,尚待进一步规范。

  (二)获证组织在体系文件管理、目标管理、内审、管理评审、监视测量设备定期检定、掌握产品检验记录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尚需改进。

  (三)获证组织管理体系文件脱离企业实际,管理者对管理体系标准知识相对不足。

  以上检查结果已全部上传认证行政监管系统并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

2022年11月8日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