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8 16:47: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8日电 11月5日上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新区公共服务局不同工作组的3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高立春讲话,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毛捍军、李月冰参会。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求,来自社会保障组的牛若曦以社保卡为切入点,从社会保障卡的定义、发展历程、特点、功能、应用等几方面系统阐述了“社会保障卡是什么、‘雄安新区一卡通’通什么、怎么通”的问题。聚焦雄安新区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试点工作,阐释了“雄安一卡通”的背景、任务和应用场景拓展情况,从社会保障卡这个“小切口”入手,努力做好为民便民惠民这篇“大文章”,让“雄安一卡通”真正成为新区群众的民生卡、实惠卡、幸福卡。

  来自殡葬服务中心的崔天宇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要求,与大家分享了红旗渠的故事。通过讲述修建红旗渠过程中真实的人物事件,生动形象地带大家回望了红旗渠修建的艰难历程,深刻感知了红旗渠“以自力更生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为集体主义精神导向的精神”。

  来自市场主体准入组的王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出发点,从药品名称、适应症、用法用量等10个方面对药盒上的信息进行了全面介绍,其中包含了对专业知识、购药常识、专用词汇、注意事项等内容的解读,为大家日常安全用药提供了宝贵参考和建议。

  随后,毛捍军作总结点评,并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并付诸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上,高立春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与会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胸怀梦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建设雄安的工作中设定目标,锲而不舍,勇毅前行;二是希望大家苦练内功,勇挑重担,不畏艰辛,在困难复杂工作中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三是希望大家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珍惜雄安发展机遇,珍惜大好前程,做干事人、干净人,实现自身价值;四是希望大家要团结奋斗、凝聚力量,主动学习,汲取团队力量,成就非凡事业。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