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2022-11-08 09:57:5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2日,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圆满结束,两条铁路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后,北京局集团公司将开展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演练、按图行车等试验。目前,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初期投入使用的大厂站、宝坻站、唐山西站、北辰站等7座新建高铁站的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完成,正在有序开展各项验收工作。各新建站积极做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站内的检票闸机、显示屏、候车座椅等客运服务设备设施也逐步安装调试到位。

  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开通初期,由北京站始发终到。

  京滨城际铁路起自宝坻站,新建线路向南经天津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引入既有滨海西站。正线线路全长约9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宝坻南至北辰段基础设施预留时速350公里提速条件,初期开通宝坻至北辰段。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岳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