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新闻界召开座谈会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

2022-11-08 09:57:3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新闻界召开座谈会庆祝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

  倪岳峰作出批示 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11月8日是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日前,河北新闻界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享感悟,引导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在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倪岳峰专门作出批示,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河北发展的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所有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倪岳峰在批示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新闻战线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充分反映全省各条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方向,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凝聚共识,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我省共有8件作品获奖。在全国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我省获得优异成绩,其中1人进入前十名,获得“最佳选手”称号。在河北新闻奖(2020-2021年度)评选工作中,全省共有199件作品入选河北新闻奖“省内新闻作品奖”,50件作品入选“宣传河北好新闻”,20名新闻工作者被评为“优秀新闻工作者”。获奖的作品和个人,集中反映了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从党的工作全局和全省大局出发,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作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过程,作为赢得民心、为党的长期执政服务的过程,激励全省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会议指出,一年来,特别是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全省新闻战线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河北新闻战线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肩负起光荣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在新闻宣传中把牢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融入中心,在新闻宣传中凝聚奋进力量。要勇于创新、善于表达,在新闻宣传中提升融合传播能力,提升运用群众语言能力,提升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的能力,推出更多“透着温度”的优秀新闻作品,把新闻写在燕赵大地上、写在人民群众心坎上。

  会上,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代表、河北新闻奖获奖代表、全国第九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代表分别发言。(记者 高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