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02 10:08: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日电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连日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加强学习,迅速掀起热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搜集整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发放给全局每一位同志;认真组织学习,先后召开了局务会、集中学习会、党小组会等会议,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理解透、掌握准、贯彻好。

学习现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紧密联系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污降碳绿色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指导实践、守正创新、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以致用,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巩固保持白洋淀Ⅲ类水质和生物多样性,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保持黑臭水体动态清零;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完善绿色施工体系和运输体系,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积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扎实推进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巩固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和“无废城市”建设成效,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雄安样板,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不断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