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今晚报

京津冀提升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能力

2022-10-31 09:59:45 来源: 今晚报

  原标题:持续加强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机制建设 京津冀提升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能力

  为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三地自然灾害救助工作体系,提升三地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能力,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联合印发《京津冀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京津冀救灾物资协同应急保障预案》和《京津冀毗邻地区救灾和物资保障互助合作指南》,持续加强区域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机制建设。

  据了解,上述三个制度性文件的出台,立足于加快推动三地自然灾害救助事业协同发展,构筑区域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立三地救灾物资协同保障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议事协商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的组织运行机制。同时,细化京津冀地区自然灾害发生后救灾物资跨区域应急保障的任务分工和工作流程,提升协同保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健全三地救灾物资协同保障工作应急响应机制。此外,充分发挥三地毗邻地区市(区)级救灾物资储备资源优势,以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为根本,以目标同向、利益相连为原则,完善三地救灾物资协同保障合作互助机制。

  京津冀三地应急管理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为根本,以提升新常态下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能力为方向,秉承科学规划、一体统筹、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三地在救灾物资协同保障应急演练、毗邻地区合作、救灾物资差异化储备、打造物资协同保障示范区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探索。(记者 郑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