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港口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2-10-31 09:38:2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港口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倪岳峰王正谱廉毅敏等出席

  10月30日,河北港口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省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仪式并为河北港口集团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王正谱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揭牌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港口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实施省内港口资源整合、重组成立河北港口集团,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唐山和秦皇岛、沧州市等地顾全大局,国家有关部委、企业和金融机构全力支持,如期完成港口资源整合重大任务。这对于重塑河北港口发展新优势,打造河北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开启河北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认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港口和沿海发展场景,努力打造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的世界一流港口,加快建设临港产业强省。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国家铁路集团、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港集团、上海市经信委、广东省能源局等国家部委司局、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沿海港口企业、兄弟省市单位和企业致电致信祝贺。

  新组建的河北港口集团,是河北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承担全省港口投资运营主体职能,货物吞吐量超7亿吨,位居全国港口集团第三位。

  省领导葛海蛟、柯俊、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揭牌仪式。(记者尹翠莉、四建磊)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