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2-10-30 10:07: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10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倪岳峰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所作的讲话用“六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六个观念”进一步明晰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突破口,“六个新”概括了我省未来5年的目标任务,“八个方面”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的美好图景,“十项战略举措”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会议强调,落实好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抓好理论学习,精心开展宣讲活动,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进一步转变思维观念,在强化“六个观念”上走在前列,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凝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强大合力。三要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各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专项方案,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确保近期可操作、中远期可实现。四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抓好县域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方面,细化分解任务,形成清单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五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形成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169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