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填补国内空白!河北提出、制定的团体标准《安全梯笼》通过审定

2022-10-29 09:30: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由河北省质量检验协会提出、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制定的团体标准《安全梯笼》通过审定,填补了国内安全梯笼的标准空白,为房屋、桥梁、地铁等建设工程的安全施工提供了规范化技术支撑。

  据介绍,安全梯笼由底座、平台、楼梯、立柱、扶手、安全防护网、防护门等构件构成,通过焊接、套接、螺栓连接等方式连接构件,形成底座与地面相连、连墙件与建筑主体相连的四面笼状安全维护钢结构,是保障施工人员上下的安全通道。

  团体标准对安全梯笼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明确安全梯笼的最高使用高度为80米,根据使用高度的不同可分为标准型(B型)和重型(Z型)。

  团体标准《安全梯笼》的审定,将进一步推动生产企业优化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促进衡水、沧州等地相关产业质量提升,在国内率先形成产品标准化、产业规范化的发展模式,引导河北安全梯笼企业树强品牌、拓展市场。(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毛延锋、张明浩)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