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各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8 14:59:4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河北各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连日来,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召开党委(党工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各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迅速付之于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石家庄迅速抓好学习教育,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及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五大产业园规划建设,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组织市委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共40余人,分两批次赴有代表性园区、企业实地观摩,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宣讲方案,完善特色学习计划,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承德市精心制定学习、培训、宣传方案,充分发挥各级“蒲公英”宣讲队作用,扎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干部教育培训、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秦皇岛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和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的重点;组建市委宣讲团和“走基层”宣讲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衡水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在全市组织开展“‘理’赞新时代 思想在心中”——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扎实开展“新媒体+宣讲”“文艺+宣讲”等特色宣讲,组建市县乡村四级宣讲分队,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现场宣讲活动。邢台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同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等平台,以“理论+现场互动”等形式,因地制宜谋划开展多种活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邯郸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召开常委会、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抓好学习交流、学习培训、集中研讨,组织“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小分队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诵读活动。雄安新区组建基层宣讲团,聚焦回迁安置群众、参建企业一线工人等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宣讲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等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辛集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抽调理论骨干组建宣讲队伍,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干什么、怎么干?各地系统谋划,努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

  张家口市提出,要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细化分解任务,列出清单台账,立学立行、真抓实干,不断把融合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建成首都“两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四大战略”转化为发展红利。唐山市提出,要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全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统筹推进“新平台、新产业、新家园、新生活”四方联动,确保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廊坊市委要求全市上下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调整完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推动临空经济区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加快县域经济提质增效、打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及全面抓好年底收官和谋划明年工作等七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上台阶。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定市提出,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系统谋划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坚决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付出新奋斗、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取得新成效。沧州市提出,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沿海经济强市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抓招商、上项目为支撑,以深化改革优环境,牢牢抓住共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用足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定州市提出,精准对标对表,稳步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产业体系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内生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记者高珊、刘冰洋、董昌、张辉、周禹佳、乔宾娟、任学光、焦磊、陈宝云、邢云、史晓多、郭晓通、王雅楠、王育民、李连成)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