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总工会

河北省总工会关于发布2022年省级工会职工书屋名单的通知

2022-10-28 11:30:29 来源: 河北省总工会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总工会,雄安新区总工会筹备组,省各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对口单位工会:

  2022年,全省各级工会按照《河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的通知》(〔2022]-16号)要求,积极开展职工书屋建设,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职工阅读交流活动,各地各单位工会在加强本级职工书屋建设的基础上,向省总工会择优推荐了一批基层职工书屋单位,经省总工会审核研究后,最终确定了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100个单位为省级工会职工书屋,现予以公布。

  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关于职工书屋品牌建设的部署,落实经费投入,加大建设力度,规范管理使用,做好职工书屋更新维护、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系统普及开通、职工阅读交流活动组织开展等工作。今年,省总工会将安排5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按照每个省级职工书屋5000元的标准,分配到各市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等单位。各市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等单位要及时拨付补助资金,指导各职工书屋单位依法合规采购图书,落实图书采购备案制。

  各职工书屋单位要按照《河北省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管理办法》《河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采购适合本地本行业本单位实际情况、有助于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等专业性、技术性为主的优质图书,满额支出专项补助资金,切实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积极开办“大学习”课堂,建立职工读书小组,深化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职工诵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家园。

  附件:2022年省级工会职工书屋名单

河北省总工会

2022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