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十月雄安,这些进展鼓舞人心!

2022-10-27 16:53: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不知不觉十月已近尾声,这一个月来,雄安新区又有哪些新动作和新进展?一起来阅!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有新进展

航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作为雄安城市大脑,是“智慧雄安”的重要支撑,也是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城市、创新驱动发展”定位的集中体现。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幕墙工程等工作。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跨京德高速连续梁合龙

  10月23日凌晨,历时一年三个月的跨京德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为R1线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式开工!雄安至忻州高速铁路

  10月1日,雄安新区至山西忻州高速铁路正式开建,全长3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结构,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

  雄安站至S333连接线(一期)和省道S333东延正式通车

  两个道路项目作为雄安新区北部骨干道路,开通后将连通容城、雄县、昝岗等组团,为完善新区组团间路网连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通过终验

  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是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同步构建数字城市的重要基础保障。

  雄安新区新添一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关于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情况,雄安创新研究院入选。下一步,雄安新区将通过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激励政策,进一步提升博士后群体的获得感、成就感,吸引集聚更多博士后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

  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挂牌成立

  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将集中管辖雄安站枢纽片区、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和雄县北部4个乡镇的一审民商事案件。

  雄安新区创新推出跨境人民币在线发薪服务

  该产品具有“一次认证、多次解付”“线上开户、远程验签”“事前备案、额度灵活”“币种统一、成本可控”等特点,业务办理时间由以往的1周左右缩短至1天,每万元人民币的兑换成本节省500元左右,凸显了金融服务的温度和力度。

  白洋淀水域基本实现非法摩托艇清零

雄县交通运输局海事综合执法中队和雄县明珠水上派出所在白洋淀进行巡逻。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为了确保航道安全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今年5月以来,在雄县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雄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文旅局、乡镇执法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非法摩托艇清零”行动。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棉凫现身白洋淀

  近期,白洋淀水域发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棉凫的身影。棉凫是鸭科中体长最瘦小的水鸭,羽毛主要呈白色,头圆,脚短,鸭喙很像鹅的喙,短而底部较深,主要吃种子及蔬菜。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