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安新县民政局关于加强2022年寒衣节期间祭扫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2-10-26 09:52:13 来源: 雁翎之声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减少人员聚集,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现就2022年寒衣节期间祭扫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今年寒衣节期间,县殡仪馆、各乡镇临时骨灰堂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暂停组织公祭活动,只办理火化和骨灰寄存业务,并仅限5名以内直系亲属参加。同时,所有进入殡仪馆、乡镇临时骨灰堂人员必须进行测温、扫码、实名登记、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二、倡导文明祭祀方式。倡导广大居民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书写寄语、讲先人故事等文明绿色低碳祭扫形式遥祭先人。县殡仪馆、各乡镇临时骨灰堂在寒衣节期间将为每个寄存的骨灰盒敬献鲜花,并举办代祭活动,代表群众寄托哀思、祭拜先人。

  三、有效管控零散祭祀行为。各乡镇、村要有效管理寒衣节期间野外零散祭扫行为,对较为分散的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祭扫活动,要安排专人负责进行安全管理,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烧纸钱、冥币,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严防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污染环境,确保广大居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安新县民政局

2022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