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10-26 09:05:3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25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稳定经济运行督导和服务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抓好学习宣讲,集中组织学习、宣讲、培训等活动,真正把大会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今年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会议肯定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扎实做好稳增长、防疫情、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防污染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市县主体责任、重点项目引领、重点区域带动,积极跑办对接国家部委,推动国家和省系列政策落实,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保障工业平稳运行,做好秋种和冬小麦管理工作,落实各类消费支持政策措施,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实施好20项民生工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和供暖准备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稳定经济运行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总体情况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上下联动,压实各方责任,深化包联服务,加大对各类企业的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扎实推动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末端落实,确保市场主体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