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推出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服务

2022-10-25 14:29: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5日电(封俊龙)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联合指导下,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的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社保缴费”业务成功上线并投入使用。该功能的开通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税务服务领域应用场景实现了新突破。

  据悉,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推行的法定货币,不仅能够满足线上交易,还能实现离线交易,提升交易效率。社保缴费人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后,通过登录中国工商银行手机网银,选择业务菜单中的社保缴费项,在信息录入和查询完成后,选择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费款,即可完成社保缴费。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社保费缴纳是普惠金融快速发展的体现,也是金融科技进步的红利。

  未来,结合雄安新区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雄安新区税务局将以智慧税务建设为契机,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完善更加便捷、安全、顺畅的社保费缴纳渠道,不断拓展“非接触式”缴费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缴费人少跑腿,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