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10-25 08:57: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5日电 10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上坚定维护核心、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领悟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成效,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要悟透精髓要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丰富宣传方式、制定具体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新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新区实际,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各项规划,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严肃性,真正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承接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全力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巩固提升白洋淀水质和千年秀林建设成果,努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增添亮点。坚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着力打造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新高地,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坚持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创业的热土。深化改革开放,对标国际规则,搭建更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持之以恒推进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行稳致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