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有新进展

2022-10-25 20:43: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5日电(李元闯)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作为雄安城市大脑,是“智慧雄安”的重要支撑,也是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城市、创新驱动发展”定位的集中体现。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幕墙工程等工作。

航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之脑”“之眼”“之芯”,是雄安新区数字孪生城市运行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其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

航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 项目。中国雄安官网赵伟彤 摄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投运后,将作为核心模块与块数据平台、城市物联网平台、视频一张网平台、CIM平台一起,构建“一中心四平台”的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平台体系。在此基础上,搭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前沿技术应用平台。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