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广大人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3 16:31: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3日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雄安新区各领域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雄安新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雄安创新研究院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聚焦雄安建设发展所需的关键技术、核心工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下大气力攻关,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全国技术能手、燕赵英才A卡持卡人、雄安新区气象局郭义涛表示,要贡献青春技能力量,助力“未来之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过去工作的十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对青年人才成长的关心和爱护,一系列的政策支持给我创造了广阔的舞台,让我在追求高技能的道路上快速成长,为新区气象综合业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技能人才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未来之城”中绽放绚丽之花。

  “要牢记‘三个务必’,为雄安点亮智慧之睛。”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龙军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如此大规模的智慧城市建设更是处于探索阶段,世界范围内没有先例可循、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供借鉴。这就更需要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决遵循“三个务必”的要求,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破解数字城市建设路上的一道又一道难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克数字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一个又一个难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数字城市不懈努力。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芦苇画技艺传承人杨丙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话语让我备受鼓舞、精神振奋。白洋淀资源丰富,景色宜人,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如何进一步提升白洋淀的知名度,就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创新,通过引进高科技技术、高技能人才,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芦苇工艺发扬光大,让大家不但能看到一个美丽的雄安,还可以带走一个艺术的雄安。今后,我将继续秉承“守正创新、传承技艺”的理念,大力发扬芦苇文化,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助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为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特聘专家宋益平表示,作为新区特聘专家,感动之余,更加觉得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大力引进京津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服务好疏解医院,加强新区医疗卫生建设,不断提升新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雄安新区首批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总监、绿博园公司总经理朱晓磊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扎根雄安干事业的信心、决心。我将全身心服务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白洋淀生态治理,主动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加速器”,带领团队开拓创新、协力攻坚,不断改良工艺水平,探索“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为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画卷贡献力量。

  国家级科技项目、工程项目主要负责人,中电信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军军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举世瞩目,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中国电信的科技工作者,身处雄安新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深感“时代新征程,科技当为先”的历史责任!我们从一代代前辈手中,接力红色电信事业,传承红色电信文化,要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跑出新时代中国电信“加速度”,为实现网络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

  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吴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中交集团关于建设雄安新区“三个未来”重要指示的践行者、先行者,坚决扛起雄安新区金融服务主力军和排头兵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坚持“深化产融结合、助力雄安发展”理念,为推动雄安新区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租赁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区贡献中交力量。

  “作为一名博士,我特别想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高级工程师、博士,河北雄安大力检测有限公司李文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科技、教育、人才方面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使我更加坚定了建设雄安的信心。连我的孩子都说,我们要在雄安扎根,为雄安出力。

  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雄安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容城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尤忠孝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医务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学科带头人,我将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同时,我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创新进取、不懈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对就医不断增长的需求。

  河北省会计领军人才、河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专业技术四级岗、预算组组长潘迎喜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报告全面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财政运行风险、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等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区财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雄县医院关爱职工办公室主任陈新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我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成为我们医务工作者努力奋斗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党代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好、理解透、贯彻好、宣传好,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技术和管理水平,打造有温度的服务,把事办在老百姓心坎上,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雄县及新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校长、雄县第一初级实验中学校长金凯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深远、目标明确,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我将全面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到学校的管理之中,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全体教职工树立责任意识,以“用爱唤醒生命”的教育思想,培养有责任担当、有理想信念的雄安少年。

  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安新县纪委王志鹏表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两年前,我怀揣着建设“未来之城”的梦想来到雄安新区。在这段时间里,我见证了雄安新区的拔节生长,城市雏形逐步显现。亲身经历着身边群众喜迁新居,白洋淀水环境越来越好,一批批疏解项目开工建设,都市农业、乡村振兴蓬勃发展。两年来,我在科学管控、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基层一线中工作、锻炼,素质得到了提升,对雄安的认识更加清晰。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宏伟蓝图,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练真本领,做实干家,和雄安同进步、共成长!

  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雄安新区管委会纪工委干部杨磊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员,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日益增强、愈加坚定,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需要各行各业人才积聚以及人才环境养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雄安新区的青年建设者,我深切感受到新区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上付出的辛劳以及“求贤若渴、不拘一格”的满满诚意,也必将成为新时代人才培养、使用、开发的高地。立足新征程,希望自己可以在新区干事创业的沃土中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人生因为祖国、因为雄安而变得有意义。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