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容城县李郎村护林员邸永华:“努力让‘千年秀林’更加枝繁叶茂”

2022-10-21 09:41:42 来源: 河北日报

“千年秀林”护林员、容城县李郎村村民邸永华。河北日报记者张昊 摄

  作为一个普通农民,能见到总书记,还与总书记握了手,让我终身难忘,倍感温暖与振奋。

  虽然3年多过去了,但那一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2019年1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区域,登上秀林驿站平台远眺。在秀林驿站的一楼大厅,总书记笑容满面地进来了,他一边与我们造林护林的村民亲切握手,一边仔细询问大家的工作和收入情况。总书记叮嘱,要吸引当地农民积极参与,让农民从造林护林中长久受益。总书记还说,“千年大计”,就要从“千年秀林”开始,努力接续展开蓝绿交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

  当时站在队列里,听着总书记关怀的话语,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感受到巨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建设“千年秀林”的决心。如今,雄安新区累计造林46.9万亩,森林覆盖率从11%提高到34%。

  感谢党、感恩总书记,我们很多人都从造林护林中受益了。原来我家有9.8亩地,转成“千年秀林”合作造林用地,每亩每年租金收益1500元。加上林木管护,每天收入120元左右,日子越来越好。

  树越来越多,天蓝了,鸟多了,空气清新,野兔、山鸡在“千年秀林”里十分常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国样本。

  当年的小树幼苗都长高了、茂盛了,真想请总书记再来“千年秀林”里走一走,看看这满眼的绿色,听听鸟儿的歌唱。(口述/邸永华 河北日报记者郭东整理)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