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文慧:“为每一家到雄安的市场主体做好服务”

2022-10-21 09:55:07 来源: 河北日报

10月16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文慧(右)在热情接待办事群众。河北日报记者张昊 摄

  2019年1月16日,是我最难忘的一天。那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察看服务窗口,了解雄安新区深化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工作情况。

  当看到总书记朝窗口走来时,我和其他窗口工作人员不约而同起身鼓掌欢迎。部分进驻企业代表围拢上来,总书记同他们亲切握手交谈,了解企业是哪里的,在新区从事什么行业,在新区办企业享受了哪些优惠政策。

  温暖的话语、仔细的询问,让人感受到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关心关爱。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从事政务服务工作至今,没有丝毫懈怠,只要坐在窗口就认真办理每一笔业务,耐心回答办事群众的每一个问题。

  这些年,我真切感受到了新区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从最初群众拿着材料在多个部门办理,到如今“一窗受理、一日办结”,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每一次改革创新都让我看到了信息化带给新区群众的便利。

  去年3月,雄安新区搭建企业变更(备案)全程电子化平台,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变更(备案)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部分事项通过系统对接和数据自动比对,实现了“无人批”。今年,又率先实现了京雄两地企业迁移“全程网办”,通过持续强化企业登记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大幅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从办事群众角度多思考、谋创新,以“店小二”思维、“保姆式”服务,为每一家到雄安的市场主体和单位做好服务,惠及更多群众,不断提升新区的承载力、竞争力和吸引力。(口述/文慧 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整理)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