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书香雄安微信公众号

科企联“雄安读书会”一周年!

2022-10-20 08:49:58 来源: 书香雄安微信公众号

  10月12日晚,以“阅读,照亮未来的路”为主题的科企联“雄安读书会”周年庆活动在我来雄安了广场悦·读书屋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雄安集团总经理顾问、轨道快线公司名誉董事长赵鹏林,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周丽出席活动,共同见证科企联“雄安读书会”一周年的重要时刻。

边建国在活动中致辞。

  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雄安读书会”是雄安新区精神文化领域开出的一束花朵,也是全民阅读、书香社会、书香雄安建设的一个初步成果。读书就是在建设我们的精神世界,和城市的建设是相辅相成的,雄安不仅是物理上的一个城,也是精神上的一个城,无论是在物理世界还是精神世界都要有这样的品牌活动贯穿大家的生活。希望科企联“雄安读书会”能够总结一年的经验,把品牌维护好,认真开展下去。也希望广大的读书爱好者梳理好自己的心得感悟,勇敢地走到台前来进行分享,把看到的、学到的知识相互传递,达到群体的共享、收益最大化。

  随后在嘉宾分享环节,多位读书会分享嘉宾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读书的感悟以及参与雄安建设的点点滴滴。

赵鹏林在活动中分享发言。

  赵鹏林表示,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根本区别是人民群众的参与,无论是个人还是社会团体都应积极地参与其中,读书会就是非常好的一种形式,通过读书会的平台可以让个人的微薄力量通过团体的作用传递出去。读书是解放思想的过程,其中最重要的是包容,同时读书会是一种非常好的分享形式。利用读书会的平台与大家分享个人感悟,共同讨论读书遇到的问题,当同一本书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品读,会令人感到豁然开朗。

陈学军在活动中分享发言。

  原招商蛇口产业促进中心首席策略师陈学军表示,要采用用户逻辑选取读书会主题。读书会也是一个产品,一个产品的成功取决于消费者、用户,而不是嘉宾,也不是主题。而好的主题从哪来?什么样的主题才是好的主题?不是嘉宾擅长讲什么主题,便是好主题,而在于听众、用户希望听到什么样的主题,这才是好主题。

姚培在活动中分享发言。

  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培向大家讲述她印象深刻的雄安新区瞬间,并用两个词概括雄安,一是陪伴,二是成长。随着她的成长,每一个参建者也在成长。对于城市的建设需要容错,每一个城市建设过程中都会有遗憾,同样城市建成之后交付出去,在城市运营端也会有遗憾,需要深度解读碰撞,集思广益,才会对城市有更全面的认知。

陈峰在活动中分享发言。

  陈峰在分享发言中表示,今天嘉宾交流的体会都离不开雄安这本大书,因为我们都有一个身份——雄安人,都有一个使命——建设雄安,都是雄安这本大书的共同书写者。解读好、书写好雄安这本大书是我们这一代雄安人需要共同思考的大课题,也是一篇躬身实践的大文章。第一,善于从政治上去解读雄安这本书。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时对标对表。第二,从践行初心使命去解读雄安这本书。牢牢把握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牛鼻子”,推动雄安建设发展。第三,从大历史观去解读雄安这本书。雄安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雄安不能以一时得失或简单利益来衡量评估,要保持历史耐心,在纠结、委屈、彷徨时坚定必胜的信念决心,从深圳、浦东、昆山等先行者的发展历程中寻求坚持的力量。第四,从雄安质量去解读雄安这本书。雄安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各项工作都应该拥有高质量的标准和要求,不仅是工程建设领域,其他各领域都需要从高质量发展去思考和实践。第五,从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来解读雄安这本书。要从城市形态、城市功能、城市产业、城市文化等方面探索雄安这座城市的唯一性特征,尤其是要突出人、人与人的关系和城与人的关系,让来雄安的人爱上这个城市,在这个城市安居乐业。

  往期分享嘉宾雄安绿研智库总经理徐小伟,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岳平,昝岗片区管委会财政局长李丹,高级工程师、雄安新区评标专家成登芳分别进行了分享,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风景园林负责人郑占峰、雄安集团战略部副部长吕振艳参加上述活动。

科企联举办“雄安读书会”一周年活动。

  最后,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参会嘉宾同切蛋糕,共同为科企联“雄安读书会”一周年祝贺。科企联“雄安读书会”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的大力支持下,致力于为新区建设者打造一个轻松交流、分享书籍、思想碰撞的平台,积极引导广大读者分享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提高全民阅读热情。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