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1:09:1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代表团分组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曹建明李斌倪岳峰王东峰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参加

  10月17日,我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曹建明、李斌、倪岳峰、王东峰、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代表参加。

  王东峰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博大精深,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到,坚强核心领航掌舵,“两个确立”深入人心,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辉煌成就。河北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10年来在各方面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的缩影;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凝聚磅礴力量。特别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打心底感谢党中央、感恩总书记;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力度空前,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我们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叶冬松代表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锚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航标,发出了高举旗帜的新宣言,总结了彪炳史册的新成就,擘画了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谋划了兴党强国的新部署,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组织引领,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廉毅敏代表说,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新时代成功实践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契合中国国情,顺应人民意愿,走在了时代前列,彰显了世界意义,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

  张超超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入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领导人民拼搏奋斗取得的丰硕成果,科学制定了顺应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行动纲领,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石家庄市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有机结合,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刘昌林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大会的鲜明主题宣示了中国发展的方向和道路;新时代10年标志性成果印证了“两个确立”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原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了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现代化理论体系提供了中国发展的行动纲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抓住了中国发展的关键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发出了中国发展的动员号令。

  张政代表说,完全赞成、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这是一个引领时代大势、闪耀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报告,犹如一面旗帜、一把火炬、一声号角,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非凡10年伟大变革根本在核心,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根本靠核心;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力量源泉在人民;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新时代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关键在党。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张国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文化无比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自信。报告中再次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厚重期望。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和高质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夏延军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大,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刻学习好、领会好、宣传贯彻好报告和大会精神,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法宝作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统战力量。

  葛海蛟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把握时代脉搏、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好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描绘了科学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统领了伟大工程,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彰显了人民立场,是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时代号召。将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柯俊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时代脉搏,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动员。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强基固本激发活力,以严密组织体系保证宏伟蓝图实现;选贤任能增强动力,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宏伟蓝图实现;聚才引智形成合力,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支撑宏伟蓝图实现。

  武卫东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求真务实,是客观总结新时代10年彪炳史册伟大成就的壮美史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斗号角,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画卷,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伟大舵手的掌舵领航。我们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报告学深悟透落实。

  袁桐利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讨论中,代表们谈思想、说认识、话落实,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大家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四建磊、尹翠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