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奋进新时代 雄安成绩单丨雄安新区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2022-10-17 08:53: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7日电(李元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不动产登记服务方面,雄安新区结合实际,推出了全流程网办、上门服务全程帮办等创新举措,擦亮了“雄安服务”品牌,让办事群众切实体会到了“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我在外地,工作加上疫情,近期回不去,能不能办房本呀?”“我工作忙,白天没时间去大厅办房本,周末能办吗?”“你们窗口办房本的人多不?是不是得等很久?我年纪大了,排不动队……”在容东安置房办证前期准备和接待过程中,面对回迁群众的这些疑问,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坚决落实“不说不”行动,设计了“全流程网办”的模式,全面推行电子证照,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多测合一、数字住房、税务、财政等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让群众办证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或相关电子材料,登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或“政通雄安”手机APP即可申领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在社区、银行、政务中心等网点同步自助打印纸质版不动产权证书,突破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时空限制,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效率。群众随时随地一部手机即可“线上”申请不动产权登记,实现了“交房即交证”。目前,新区网上办理安置房转移登记41483件,网办率达到98%以上。

  今年8月,新区不动产登记窗口接到姜先生的求助电话,其父亲已92岁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在与姜先生沟通好上门时间、地址等信息后,4名工作人员携带纸质授权委托书、笔、印泥、执法记录仪等物品,上门服务,让特殊群体享受到暖心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为更好满足特殊群体不动产登记办理需求,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探索推出上门服务的便民举措,推进不动产服务下沉和触角外延,将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对意识清晰、有表达能力、出不了门的申请人,可电话预约上门服务,工作人员见证申请人和代理人当面签署授权委托书,代理人到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和产权证书领取手续即可,免除特殊群众出门办证不便的后顾之忧。新区自2021年11月推行上门服务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150人次,走访社区居民开展服务51次,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122人次,送达不动产权证书52本,群众回访满意度达100%。

  接下来,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纵深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实落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营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