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长城微纪录丨家国十年看河北

2022-10-16 15:54:57 来源: 冀云客户端

  在时辰眼里,爷爷和爸爸在塞罕坝种了一辈子的树,就像永远不知疲倦的蚂蚁。在爷爷和爸爸眼里,时辰就像一棵树苗,无论长多大,根都在这里。

  水生水长的白洋淀人张英利,像秋黄的芦苇花一样,在外漂泊了20多年,终于回了家。2017年,千年之城落笔雄安,张英利要为白洋淀再添一抹绿。

  丁文江,自幼习武,长大后在运河边开了个武馆。对他来说,沧州武术已经融入了大运河文化,守住老祖宗传下来的这个宝贝,也就守住了自己的精神家园。

  李勇生在长城脚下,数着长城砖长大。眼看着身为长城保护员的父亲上山的脚步日渐沉重,他辞职回了村,接过了父亲的班。他说,这件事我不做,我怕没人做。

  最是动人家国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长城新媒体集团特别策划推出《家国十年看河北》微纪录片,以“小家”说“大国”,为非凡十年晕染出浓浓的民生底色。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