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喜迎二十大丨河北干部群众热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15 10:38:03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豪情满怀迎盛会 奋发进取向未来

  河北干部群众热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翘首期盼、欢欣鼓舞,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干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4日,在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智慧农场,村民唐秀英正忙着打理各类蔬菜。“以前在外打工,收入不稳定,现在村里有了致富产业,俺们在家门口就有活干,而且年年有分红。”唐秀英说,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大家都盼着党的二十大召开,盼着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说变化、晒幸福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百姓获得感满满

10月14日,在南宫市大屯乡赵明桥村文化活动中心,青年教师跳起欢快的舞蹈,喜迎党的二十大。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摄

  走进“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隆尧县固城镇小孟村,上千个大棚成方连片,各类果蔬长势喜人。近年来,该村探索推行“支部+龙头企业+农户”村企联建模式,通过公司投资建棚、农户租赁种植的“先收益后返本”方式,发展果蔬春秋冷棚和暖棚4000余亩1500余个,年产值达1.2亿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充满期待,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共同富裕‘排头兵’。”该村党支部书记高世朋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大家现在的幸福生活。”河间市兴村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大庄片区党总支书记石炳启说,近年来,村内建起了农产品展示中心和苗木基地,村集体经济收入由0元达到15万元以上。“党的领导和好政策让大家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我们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金秋十月,田野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老堤头村,村民们正在红薯地里忙碌采收。“我种红薯有五六年时间了,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18亩红薯从种到收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亩产能达到6000斤,算下来能卖16万元。”村民杨俊鹏高兴地说,“我们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有党的好政策,大家更有盼头了。”

  10月14日8时,阳原县辛堡乡四十亩滩村的村干部杨子胜带着几名村民,准备装一车绿甘蓝到县城的批发市场去销售。今年四十亩滩村种植了100多个蔬菜大棚,丰产又丰收,毛收入约为250万元。“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我们倍感振奋,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让更多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杨子胜说。

  表心声、盼盛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续写华章干劲增


图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喜迎二十大”立体花坛。人民网杨华龙 摄

  “作为一名党员,我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副主任王锋表示,自容东居民回迁以来,他们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了集学校、零工驿站、养老驿站、文化活动站、卫生服务站于一体的“15分钟生活圈”;为帮助回迁居民就业增收,不断完善“1+N”就业服务体系,做好就业推荐和创业帮扶,织密织牢就业创业服务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一座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未来之城不懈奋斗。”王锋说。

  扎根乡村,守护乡亲们的健康,全国道德模范、广平县南阳堡乡村医生刘贵芳坚持了30多年。“感谢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乡村医生有了更好的工作环境,让农村群众有了更好的健康保障。”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刘贵芳满怀期待,“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患者当亲人,全力守护好乡亲们的健康。”

  “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10月13日,在承德避暑山庄德汇门前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正在上演,周围市民和游客驻足鼓掌。“这是承德共青团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广大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共青团承德市委副书记李强音表示,该市将启动“青春信仰”“青春使命”两个专项行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青少年在拼搏争先中闪亮最美青春底色。

  深秋微寒,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阳光活动室里却温暖如春。悬挂条幅、测试信号……院长杨震生和几名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为组织大家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做着准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咱院里的残疾人一个都没落下,不光如此,今年5月1日,《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保护利用条例》正式实施,疗养院被作为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弘扬唐山抗震精神的地标建筑永久保护利用。”杨震生说,“喜迎党的二十大,关键在行动,我们将继续为伤残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守护轮椅上的‘第二人生’。”

  在河北省扶贫攻坚龙头企业——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米面豆香充溢在生产车间内。“获得商标权质押贷款、顺利流转扩建用土地、吸纳扶贫整合资金……这几年党委、政府帮了我们太多。”公司总经理张全利说,“有了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企业创建十年来,年产值快速增长到1亿多元,让企业有更大能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定会给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源头活水。”

  心怀憧憬,拥抱明天。7400多万燕赵儿女正在为更加美好的生活继续拼搏。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