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检察机关举办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

2022-10-14 20:49: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4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提高雄安检察人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10月13日,雄安检察机关举办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竞赛为团队赛,新区两级院共10支队伍参加,采取抽签分组、现场答题的方式,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考察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及“三个规定”等。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沉着应对、积极应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作用,取得了“锤党性、明身份、倡廉政”的良好成效。

  纪志明指出,雄安检察队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守正创新 彰显使命”的雄安检察精神,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一要守正创新,争做信念过硬的表率;二要表里如一,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三要秉公执法,争做责任过硬的表率;四要学思践悟,争做能力过硬的表率;五要清正廉洁,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

  本次竞赛特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纪工委相关同志到场指导。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