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汇聚群众心声 忠实履行职责 河北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

2022-10-14 12:21:3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汇聚群众心声 忠实履行职责

  我省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

  每一位党的二十大代表都是一面旗帜,是一股奋进的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来自我省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紧密联系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围绕改革发展、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收集人民群众的心声诉求。

  “党代表是党联系党员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履行好代表职责,必须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呼声。”近一段时间,党的二十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进行了大量走访调研,将林场职工关于精准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管护水平,推进林草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的建议进行了系统梳理,“我要把这些建议带到大会上,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才能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让各项决策部署更加集中民智、反映民意。

  “做好招商选资工作,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公共环境治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10月4日,正定县塔元庄村委会办公楼里,村里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大家说收获、提建议、吐心声,热情高涨。

  这是塔元庄村一次重要的例会。通过这次例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塔元庄村党委书记尹计平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农村党组织引领作用、发展更具本地特色的农业项目……大家提出的建议真不少,让我深受启发。”尹计平说,“我要整理好这些建议,将大伙儿的所思所盼带到大会上去。”

  走访农户、走进社区、深入林区、考察工厂……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联通智慧客服北方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静先后到石家庄、保定、承德等地调研走访。如何进一步推广智慧农场、智慧工厂的建设,怎样提高生产生活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如何让5G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到生态环境监测中……每到一处,陈静都会坐下来,仔细聆听走访对象的想法和愿望,并逐条记录下来。

  围绕民生期盼,一条条建言蕴含着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由衷向往。

  “需要更专业的上门医疗服务”“加大社区设施适老化改造力度”“开设社区老年大学”……在党的二十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的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写满居民的期待。近一个月以来,周慧霞脚步不停,在社区里一户户走访,倾听、记录、梳理党员群众的所思所盼。

  “我们社区的老年人口已达到总人口18%以上。通过走访得知,大家特别关注社区上门养老服务方面的问题。”周慧霞说,“一方面,老年人期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希望在养老服务人员和专业医护人员培养上下更大功夫;另一方面,也希望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拳拳之心谋发展,殷殷之情为民生。

  “许多家长说,现在学校的教学条件好了,但孩子回家后,自己却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孩子。学校在家庭教育引导上,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党的二十大代表、固安县第二中学教师刘立华一直关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配合的问题。除了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师生、家长的意见,9月14日,她还专程到固安县宫村镇东北村,与村里30余位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座谈,收集了他们对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配合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医疗卫生系统中的一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十分关注群众健康方面的需求。这阵子,她多次到故城县农村、社区、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了解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和基层医务人员的心声。“2017年以来,故城县医院与15家乡镇卫生院结成县域紧密型医共体,逐步形成‘首诊在乡村、大病到县医院、康复恢复在基层卫生院’的就医格局,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居艳梅说,“不过,我在走访调研中也发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依然存在专业人才短缺问题,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是大家的所思所盼。我一定会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将相关情况和建议带上大会。”

  实干奋进迎盛会,凝心聚力向未来。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深入调研的所思所悟、燕赵儿女的所盼所愿带到大会上,发出河北“好声音”,讲述河北“好故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决不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盼。(记者赵建、贾楠、高珊、霍相博、王思达、常方圆、米彦泽、赵红)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