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动助力雄安青年扎根未来之城

2022-10-13 18:11: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3日电(崔利杰)为服务青年人才扎根雄安、建功雄安,打造青年人才交流交往平台,近日,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持续打造的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动已顺利开展。青年人才通过活动互相认识、交流、沟通进而发展友谊,更好地服务雄安建设发展。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雄才计划·蒹葭系列活动是雄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蒹葭是指特定生长周期的芦苇,白洋淀芦苇区生长着万亩的野生芦苇,以“蒹葭”作为系列活动名称,浪漫生动、具有雄安特色。新区旨在通过蒹葭系列活动,架“鹊桥”、做“红娘”,为新区青年人才搭建常态化交流交往平台,服务青年人才扎根雄安、建功雄安,展现青年人才活力,形成具有雄安特色的青年人才工作品牌。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雄县举办了“心安即吾乡 中秋话团圆”青年人才中秋主题DIY活动。领导干部与青年人才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做礼盒、品月饼、话发展、叙情谊,各位青年人才畅所欲言,分享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共同展望雄安发展前景,并为新区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建言献策。

  雄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邵阿男向新区青年人才及其家人送上祝福,并从“认真过好每一天、踏实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好好享受这一生”四个方面,为青年人才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场课,体现了对青年人才的关怀和厚爱。

  容城县举办了“邂逅相遇·与子偕臧”联谊活动,为优秀单身青年营造了一场浪漫的邂逅。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经过团队活动的磨合,从素未谋面到相知相识,一次“蒹葭”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缘分竟是如此妙不可言。活动展现出了雄安青年的活力和风采,激励着青年人才为“扎根雄安、建设雄安、圆梦雄安”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振岭表示,参与这次联谊活动的青年人才以特有的激情不断践行着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同时也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够结识志趣相投的知音,共赴美丽人生的彼岸。

  在后续系列活动中,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将更好地服务青年人才,让新区青年人才在探索城市与人文等方面,获得共鸣和认同,实现青年人才与新区的共同成长,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汇聚雄安,将新区打造成为青年一代干事创业的热土。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