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交警“文明出行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10-13 16:28:02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10月12日上午,由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和容城县公安局主办,多部门协办的“文明出行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容东片区望淀社区、八于社区、定安社区、双文社区和槐香社区等点位启动。

  活动现场,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与社区工作者们一同拉起了宣传条幅,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与安全骑行倡议书,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劝导驾驶人规范使用安全头盔,自觉摒弃交通安全陋习,同时提醒尚未办理电动自行车牌照的广大居民尽快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并在各交通路口对过往驾驶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进行劝导,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为了让执法更有温度,此次活动期间还会开展“现场做志愿,答题赠头盔”活动。被现场查处的违法驾驶人在接受相应处罚后,抄写有关法律知识并现场答题满分后,可获赠一枚“纪念头盔”。

  今年5月至10月,雄安新区开展了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并将于10月31日结束。自2022年11月1日起,《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实施前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将停止登记注册和号牌发放,请大家及时登记上牌。随着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增加,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