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通过终验

2022-10-10 17:43: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0日电(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组织召开雄安新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终验评审会。会上,终验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结报告和监理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终验。

雄安新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终验评审会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是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同步构建数字城市的重要基础保障。2021年4月,雄安新区管委会率先在省内印发出台了“多测合一”工作办法、实施细则和技术规程,同步启动了“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主动适应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发展要求,打造了“多测合一”改革的“雄安模式”。

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设计理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雄安新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是将制度、标准落地实施的重要信息化抓手。系统建设一年多来,基于工作流引擎、地理信息系统等最新技术架构,实现了“测绘服务事项统一管理、测绘成果统一格式、测绘数据统一标准、成果共享统一平台”的全过程管理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测绘作业效率,降低了建设单位和测绘作业单位的办事难度,加强了行政主管部门对“多测合一”市场的监管。系统紧密对接新区政务服务网、块数据平台、BIM管理平台、基础地理信息系统以及不动产登记、智慧房屋管理等相关业务系统,有力支撑了新区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回迁安置、摇号分房、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促进了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等片区的住宅和配套设施等测绘成果在部门间的互认共享和深化应用。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多测合一”改革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新区营商环境相关要求,持续发挥信息化建设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制度标准、深化数据应用,充分融合实景三维成果、房产测绘成果以及竣工BIM模型,支撑好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保障好城市规划、管理与运维,服务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