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秦皇岛日报

喜迎二十大丨秦皇岛:奋发向上抒情怀 载歌载舞迎盛会

2022-10-07 15:00:53 来源: 秦皇岛日报

  唱响为民心声,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我市各县区、乡镇、行政村纷纷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以奋发向上、激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6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龙县刘田各庄镇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和文艺爱好者在柳河北山村抗战指挥部门前广场举行了一场以“党员践诺担使命,组织亮牌赶帮超”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演出还未开始,观众席上早已坐满了闻讯而来的群众,兴奋地等待表演开始。演出在歌曲串烧《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三句半《铸党魂四亮四化四比活动结硕果》将乡镇的“四亮四化四比”活动内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寓教于心,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以忠诚担当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当好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

  随后,乐器合奏《南湖红船》、歌曲《绣红旗》《翻身道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广场舞《接过雷锋的枪》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柳河北山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作为老区人民,我们利用文艺的形式把党的好政策宣传给群众,大家都非常满意。作为一名演员,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老百姓,我们从心里体会到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参加演出的柳河北山村村民王宇艳对记者说。

  刘田各庄镇文艺演出只是我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喜迎盛会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乡镇、各行政村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的期盼。

  9月12日,一场“长城脚下展才艺,幸福农村舞起来”的干群联欢活动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举行,100余名演员以饱满的情绪、整齐的动作、灵动的舞步,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手绢舞《爷爷奶奶和我们》、广场舞《带你潇洒带你嗨》等节目表达了凉水河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新面貌;扇子舞《生在中国比蜜甜》、灯笼舞《中国吉祥年》、广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不仅舞出了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展现出了凉水河乡人民群众积极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被精彩的表演吸引,纷纷用手机定格这美好的瞬间。

  “文艺演出不仅营造了我们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也增强了群众的爱国情怀,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我们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各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强音。”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颖说。(记者李楠)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