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98期丨赵志丹:我一直都在这里

2022-10-04 10:17: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4日电(李元闯)对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上的赵志丹来说,国庆假期和往常一样。他清晨一早就来到建设现场进行当天的第一轮巡检,现场查看工人师傅们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解决现场发现的问题。

工作中的赵志丹。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1998年出生的赵志丹是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上的一名年轻建设者,毕业后在项目部跟随前辈学习,汲取养分充实着自己。赵志丹笑着说,“我肯定没老师傅们经验丰富,但是我会经常缠着他们,学习知识、填充自己,只要我跑得够多,我相信多年以后我也能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

巡查中的赵志丹(右一)。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赵志丹在这里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学习到了很多。他认为,在雄安不只是为建设新区贡献力量,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在一次次实践当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十一”假期,赵志丹本来打算回家过节,但是又放心不下项目,最后决定向单位申请留在了工地上。赵志丹说,“从1月到雄安后,一直没回去过,想回去一趟,但是又放心不下项目,只能以后再找机会回家了。”

  谈起赵志丹,同事们不由得对这个小伙子竖起大拇指,“私下相处时的赵工平易近人,但是涉及到工作,他说得比我们这些老师傅还专业。”“节前他就跟我们说,他会一直在工地现场,有什么问题随时找他。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的事都可以。”

  “这个‘十一’假期我肯定就一直在项目上了,项目上还有很多同事呢。”赵志丹笑着说,大家都在为项目建设努力着,这时候我可得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能有一丝马虎。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扎根在现场,为项目建设多想一想。”赵志丹说,我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大家不断向前,争做建设发展中的“尖子生”,努力为项目建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