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发放第二批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最高可减500!申领攻略来了

2022-09-29 21:40: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促消费,惠民生。雄安新区发放第二批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最高可减500元!具体如何申领,一起来看!

  一、申领及使用时间

  9月30日11:00投放首轮补贴额度,10月3日起每周一11:00投放当周补贴额度。

  当周领取的补贴需在本周日23:59分前使用,逾期将作废。

  二、申领方式

  用户需安装本次活动官方应用“雄安新消费”APP,实现抢券及支付用券功能。

  ◆安卓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

  ◆iOS用户请在App Store应用商店搜索“雄安新消费”下载(审核中,预计10月初可搜索)。

  用户参与活动时所处地理位置需为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需授权APP读取用户地理位置),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及短信验证码登录“雄安新消费”APP,并需要登记本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完成实名制核验。

  用户需安装“数字人民币”APP,并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立至少一个实名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三类、二类、一类钱包),且该实名钱包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三要素信息需与在“雄安新消费”APP中登记的信息完全一致,否则无法通过系统的实名制核验。

  三、使用方式

  进入“雄安新消费”APP在“已领券”栏即可查看可用的满减消费券。用户在券有效期内到活动指定商户,在付款时使用“雄安新消费”APP的“扫一扫”功能扫商户的数字人民币收钱码或展示“付钱码”供商户扫描扣款,付款时可选择需要核销的消费券。为了保证您的资金安全,每次支付前需要核验支付密码。

  支付交易达到相应满减条件即可使用满减消费券,同时系统会自动扣减您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应付金额,需保证数字人民币钱包余额充足(或钱包所绑定的银行卡余额充足)。

  线上京东家电券抢券成功后,用户可用相同手机号登录京东APP账户查看和使用券。

  四、券包设置

  活动在家电、家具、餐饮、商超四大重点领域面向新区居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

  家电类分为线下商户渠道(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和线上京东渠道(满减优惠券组合包),每位用户在整个活动期间仅能选择其中一个渠道参加且仅能使用一次。满减消费券分五种,最高为满5000减500,用户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类型。

  家具类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分五种,最高为满5000减500,用户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类型。每位用户在活动期间仅能使用一次。

  餐饮类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分满200减40、满100减20、满50减10三种,用户根据实际需求自由选择类型,每个用户每轮最多可领取一个满减消费券,活动期间每周一轮。

  商超类商户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分为满50减15、满10减3两种,用户根据实际需求自由选择类型,每个用户每轮最多可领取一个满减消费券,活动期间每周一轮。

  五、申领对象

  用户参与活动时所处地理位置需为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需授权APP读取用户地理位置),其中参与家电类、家具类活动的用户需为雄安新区户籍或持有雄安新区居住证。

  六、使用规则

  消费券先领先得,需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自动失效;消费券不可提现,不可转赠、转让;用户可持消费券在对应场景商户进行消费,各场景消费券不可叠加使用,商户名单可在“雄安新消费APP-线下商户”查询。

  七、客服热线

  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满减活动客服热线:95559转人工(0人工服务-6其他个人业务咨询-如无借记卡请按#)

  京东线上商城客服热线:400-098-8506

  问题反馈热线:0312-5678512(工作日9:00至17:00)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管委会和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主办,工、农、中、建、交、邮储6家商业银行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及交通银行为技术支持方。活动中,雄安新区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围绕利商利民等主题,深入聚焦日常生活常见消费支付场景,推动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飞入寻常百姓家”。

  用数币,享福利,千万消费补贴等您拿。我们冀盼通过本次活动提振新区消费活力,助力新区服务业发展,惠及新区万千百姓,携手共建幸福雄安。

活动规则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活动日期以活动组织方宣布的日期为准,每周一至周日为一轮活动(第一周除外),若活动资金中途消耗完毕,则活动自动结束。

  抢券时间:抢券开始时间以活动组织方宣布的时间为准,每轮活动结束时间为当周周日晚上23:00,先领先得。

  用券时间:抢券成功后至当周周日晚上23:59前可使用券进行消费,过期后券自动失效不可再使用(线上京东家电券除外,具体请见京东APP活动规则)。

  二、活动参与条件

  1.用户参加本次促消费活动,需安装“雄安新消费”APP进行抢券及支付用券。用户参与活动时所处地理位置需为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需授权APP读取用户地理位置),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及短信验证码登录“雄安新消费”APP,并需要登记本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完成实名制核验。

  2.用户需安装“数字人民币”APP,并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立至少一个实名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三类、二类、一类钱包),且该实名钱包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三要素信息需与在“雄安新消费”APP中登记的信息完全一致,否则无法通过系统的实名制核验。

  3.“雄安新消费”APP将会拉起“数字人民币”APP引导用户开通“钱包快付”功能,以取得用户对钱包的扣款授权。后续用户使用“雄安新消费”APP在线下商户消费并用券后的实际应支付金额将通过该扣款授权自动完成。

  4.参与家电类、家具类活动的用户需为雄安新区户籍或持有雄安新区居住证。

  5.用户如信息填写错误或不实,将无法通过审核和参加活动。经活动主办方认定用户涉嫌伪造个人信息或存在串通商户套利等违规行为的,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用户领取消费券资格、取消有关商户参与活动资格,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非新区户籍或居住证居民参与家具类、家电类活动的,活动主办方有权收回相关用户已领取的消费券并取消其后续领取消费券资格,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并纳入雄安新区个人行为记录。

  6.相同手机号或身份证号视为同一用户。同一用户不可重复参与活动。

  三、活动规则

  本次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活动分为家电、家具、餐饮、商超四个场景,消费券先领先得,需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自动失效;消费券不可提现,不可转赠、转让;用户可持消费券在对应场景商户进行消费,各场景消费券不可叠加使用,商户名单可在“雄安新消费APP-线下商户”查询。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各场景活动如下:

  1.家电场景

  整个活动期间,每位用户仅有一次家电消费券或券包使用机会,请选择合适的券类型领取。

  本场景分为线下家电渠道和线上京东家电渠道,二选一。

  线下家电渠道将发放“线下家电满5000元减500元”“线下家电满4000元减400元”“线下家电满3000元减300元”“线下家电满2000元减200元”“线下家电满1000元减100元”五种线下家电券。

  线上京东家电渠道将发放三种组合券包:券包一(一张线上京东家电满1000元减100元券+一张线上京东家电满4000元减400元券)、券包二(一张线上京东家电满2000元减200元券+一张线上京东家电满3000元减300元券)、券包三(一张线上京东家电满5000元减500元券)。用户可在三种券包中选择领取其中一种,单笔线上京东家电订单只能使用一张券,两张券不可叠加使用。

  线下家电券抢券成功后,用户可在“雄安新消费”APP查看和使用券,该券仅在当周有效。线上京东家电券抢券成功后,用户可用相同手机号登录京东APP账户查看和使用券。

  符合参与条件的用户在本次活动期间,每人每周(轮)最多抢一个线下家电券或一个线上京东家电券包,先领先得。一旦使用过线下家电券或者抢过线上京东家电券(线上京东家电券成功发放到京东APP后即被活动主办方视为已使用),则不可参与后续的家电券活动。

  2.家具场景

  整个活动期间,每位用户仅有一次家具消费券使用机会,请选择合适的券类型领取。

  家具券种类有5种,分为满5000元减500元、满4000元减400元、满3000元减300元、满2000元减200元、满1000元减100元。

  抢券成功后,用户可在“雄安新消费”APP查看和使用券,该券仅在当周有效。

  符合参与条件的用户在本次活动期间,每人每周(轮)最多抢一张家具券,先领先得。一旦使用过家具券,则不可参与后续的家具券活动。

  3.餐饮场景

  餐饮券种类有3种,分为满200元减40元、满100元减20元、满50元减10元。

  抢券成功后,用户可在“雄安新消费”APP查看和使用券,该券仅在当周有效。

  符合参与条件的用户在本次活动期间,每人每周(轮)最多抢一张餐饮券,先领先得。

  4.商超场景

  商超券种类有2种,分为满50元减15元、满10元减3元。

  抢券成功后,用户可在“雄安新消费”APP查看和使用券,该券仅在当周有效。

  符合参与条件的用户在本次活动期间,每人每周(轮)最多抢一张商超券,先领先得。

  四、客服热线

  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满减活动客服热线:95559转人工(0人工服务-6其他个人业务咨询-如无借记卡请按#)

  京东线上商城客服热线:400-098-8506

  问题反馈热线:0312-5678512(工作日9:00-17:00)

常见问题

  1.这次活动内容是什么?

  根据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业领域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政府补贴、金融联动、商家促销”的原则,新区统筹资金用于鼓励和扩大消费,引导居民绿色低碳生活。结合新区居民实际需求,重点面向家电、家具、餐饮、商超类消费活动予以支持。

  2.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3.参加本次活动需要什么条件?

  参加家电、家具、商超、餐饮活动的用户必需手机定位在雄安新区;其中,参加家电、家具活动的用户需要有雄安户籍或居住证。

  4.如何获得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

  第一步需确认已在“数字人民币”APP拥有至少一个实名(三类、二类、或一类)数字人民币钱包。第二步打开“雄安新消费”APP完成手机号登录、实名制核验以及钱包快付功能开通。第三步在活动开放期间登录“雄安新消费”APP活动界面,领取对应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

  5.如何查看和使用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

  进入“雄安新消费”APP在已领券栏即可查看可用的满减消费券。用户在券有效期内到活动指定商户,在付款时使用“雄安新消费”APP的“扫一扫”功能扫商户的数字人民币收钱码或展示“付钱码”供商户扫描扣款,付款时可选择需要核销的消费券。为了保证您的资金安全,每次支付前需要核验支付密码。

  支付交易达到相应满减条件即可使用满减消费券,同时系统会自动扣减您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应付金额,需保证数字人民币钱包余额充足(或钱包所绑定的银行卡余额充足)。

  6.用户如何在京东APP查看通过“雄安新消费”APP领取的消费券?

  用户打开并登陆京东账号后,点击右下角【我的】,选择优惠券,即可查看已领取的消费券,按照领取的券包组合类型,会显示相对应的消费券。(京东登陆手机号需与“雄安新消费”APP注册信息一致)

  7.“雄安新消费”APP明明有消费券,用户为什么抢不了呢?

  整个活动期间,每个用户只能使用一张家具消费券和家电消费券,如果您之前已使用过,则无法再领取;餐饮消费券和商超消费券,每人每周只可领用一张,您可以先查看是否已经持有其他满减金额的消费券。

  8.我是雄安新区户籍或持有新区居住证,为什么不能抢家具或家电消费券?

  本次活动提供参与活动资格线下审核渠道,请拨打本次活动问题反馈热线:0312-5678512(工作日9:00-17:00)咨询。

  9.退货退款后满减消费券是否还能使用?

  (1)线下场景:

  退货退款后,消费券不再返还,只会按比例返还用户的应付金额部分。例如原始支付时用户应付90%,则退款时会将退款金额的90%返还用户的扣款钱包。

  (2)线上场景(线上京东家电):

  A.整单退货。如使用本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券的订单首次发生整单退款或退货,将退还用户的实际支付金额,消费券原路退回(券有效期不变);第二次使用同一消费券的订单发生退款或退货,仅退还用户的实际支付金额,消费券不再恢复、退还或补发。

  B.部分退货。使用本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券的订单发生部分退款或退货的,则仅退还用户订单金额扣除因使用消费券而产生的相应比例优惠金额后的款项,消费券按比例核销,本张券不再恢复、退还或补发。

  10.“雄安新消费”APP的支付密码锁定后怎么办?

  用户连续累计输错5次支付密码,支付密码会被锁定,过了次日0点,支付密码会自动解锁,用户可正常通过“雄安新消费”APP进行支付。

  11.“雄安新消费”APP的支付密码遗忘后如何找回?

  目前“数字人民币”APP暂时不支持用户找回支付密码。为了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如果用户遗忘支付密码需要彻底删除用户注册信息,并重新注册APP用户设置新的支付密码,同一用户名下尚未使用的消费券将不再恢复。建议用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支付密码。

  12.只有四类数字人民币钱包怎么办?

  需要进入“数字人民币”APP将四类数字人民币钱包升级为三类钱包或二类钱包后重新开通钱包快付。升级路径为“数字人民币APP-点击某个钱包-钱包管理-升级钱包”。

  13.非实名的四类钱包升级为实名钱包(三类、二类、一类钱包)时报错了怎么办?

  每个身份证号在每家运营机构最多只能有一个实名钱包,如果您有A手机号已在甲运营机构开通了三类、二类或一类实名钱包,并用另外一个B手机号在甲运营机构开通了四类钱包,将导致这个四类钱包无法升级。此时建议用A手机号完成“雄安新消费”APP的登录注册。

  如果坚持想用B手机号登录注册“雄安新消费”APP,可以更换一家运营机构开立实名钱包,或者将A手机号在甲运营机构的实名钱包注销后重新用B手机号在甲运营机构开通实名钱包,再用B手机号登录注册“雄安新消费”APP。

  14.用户使用“雄安新消费”APP支付,发生交易异常怎么办?

  “雄安新消费”APP平台管理方会集中处理因系统故障或网络故障等原因产生的交易异常情况,用户使用“雄安新消费”APP支付发生的异常交易一般会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处理,处理详情可咨询问题反馈热线:0312-5678512(工作日9:00-17:00)。

  15.我怎么下载不了“雄安新消费”APP?

  目前APP在各应用商店上架流程仍在审核中,安卓与鸿蒙系统用户可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或通过官方下载链接https://xiongan.bocomfintech.com.cn:51003/xash/download.html进行下载;苹果手机iOS系统用户请耐心等待APP通过App Store审核后再前往下载,预计通过App Store审核时间为十月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