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聚焦智慧未来!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三标段打造质量安全示范工地

2022-09-28 11:32: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8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李梦家)为创造和见证“雄安质量”,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会同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同开展质量安全示范工地观摩活动,推出一批精品示范工程。

中交未来科创城三标段项目效果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中交未来科创城三标段项目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承建,位于雄安新区昝岗组团中心区域,紧邻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写字楼、配套商业、公寓、住宅、展示区及市政道路等。

项目施工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项目积极打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工程技术标杆,依托光伏一体化技术,在屋顶铺设光伏幕墙,布局光伏直流微电网,提升片区夜间活力;建设数字化高效制冷机房,并充分利用室外主导风向,加强热交换,既满足室内舒适性又极大节约建筑能耗;建筑采用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结构,提高房屋抗震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行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促进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提升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和安全性能。

  “为提升标准化施工,中交未来科创城三标段项目在策划阶段就通过应用BIM技术对整体场布、基坑、地下基础、主体、精装阶段进行模拟推演,实施阶段按照规划图纸进行施工,力求保障工程质量。”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在施工前期和施工过程中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在科技应用等方面探索了多种适应我们现场的途径,为项目有效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项目全面推行的“智慧工地”建设,依托信息化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进行“智能化”监管,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将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目标、进度、成果和业务信息达到施工可视化效果,加快信息传递效率,提升数据互用性,打造科学数据化新型施工管理模式。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在项目建设上大到对建成后的美观设计,小到一根钢筋的参数、钢结构焊缝等都精益求精,努力打造一批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发展需求,锐意改革创新,在新区规划建设领域中,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