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指挥部

喜迎二十大丨党建引领显成效 匠心筑梦绽风华

2022-09-28 13:26:53 来源: 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指挥部

  党建引领显成效 匠心筑梦绽风华

  ——雄安新区昝岗片区党建引领“三机制、三品牌”创建落地央企市场化地块建设取得成效

  昝岗片区是雄安新区先期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对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昝岗片区指挥部高举“党建引领”旗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创新”的工作理念深入探索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相互促进的具体实践路径,将“党建+”融入到片区建设管理服务全领域、全流程,持续探索构建“党建联盟、政企共建、服务管理”三机制,以三机制积极打造具有昝岗特色的“党建、共建、质量”三品牌。

  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是昝岗片区重点市场化地块建设项目,紧邻雄安高铁站东南角,总占地约881亩,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2亿元,建成后将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持。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一标段酒店办公楼地块项目于2022年8月30日顺利封顶,标志着昝岗片区主要市场化地块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昝岗片区指挥部多次到中交雄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交二公局项目一线指导党建共建工作,按照新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建设发展”的目标要求,指导中交二公局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主动联合片区指挥部、执法队、公安分局等单位,以及片区其它建设施工单位,聚焦智慧工地、安全生产、文明环保、质效管控、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等六方面内容,大力营造党建引领、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持续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在昝岗央企市场化地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一标段“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指挥部供图

  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中交二公局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一标段“党建+”理念深入人心,措施深入一线,取得显著成效:项目经理及信息化人员组成党员示范岗,全面推行房屋建造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安全生产,党员干部轮流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党员干部分片包干绿色文明施工,与片区综合执法队、片区公安分局共建共管工地秩序;组织“青年突击队”在防汛、防疫严峻形势下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封顶;党支部书记牵头工地疫情防控,筑牢抗疫“红色防线”;积极打造跨项目人才培训平台,通过党员示范引领、骨干创新带动以及“师带徒”机制不断巩固高质量发展人才之本。

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一标段荣获“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示范工地”荣誉称号。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指挥部供图

  今年6月,经昝岗片区指挥部推荐,中交二公局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一标段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和建设总指挥部确定为新区高质量工程建设的示范样板项目。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新区所有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到中交未来科创城一标段观摩。今年8月,该项目荣获新区规划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授予的“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示范工地”荣誉称号。该项目党支部也被中交雄安集团党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下一步,昝岗片区指挥部将继续深入落实新区联合大党建工作要求,以“三机制、三品牌”创建为抓手,以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一标段为示范样板,坚持聚焦“雄安质量”和“廉洁雄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片区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