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展“献礼丰收节,农行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7 09:40:23 来源: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9月22日至9月23日,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助力新区乡村振兴,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深入贯彻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工作要求,组织三县支行因地制宜开展“献礼丰收节,农行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党建引领助力丰收节成色更足

  农行河北雄安分行联合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共赴雄县雄州镇黄湾村开展“丰收佳节进乡村,党建引领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同调研了黄湾村党群服务中心、特色民宿、巾帼农场、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深刻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给黄湾村带来的发展巨变,并与黄湾村党支部进行座谈,与会人员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村企联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下一步,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纽带,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为黄湾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政务工作开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为新区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农行河北雄安分行联合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丰收佳节进乡村,党建引领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农村金融服务专员进村服务解难题

  今年以来,在中共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的领导下,在新区管委会、三县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实现三县金融服务专员派驻全覆盖。活动期间,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专员优势,赴容城县贾光乡城子村、安新县三台镇张村等开展入户调研、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系统摸排当地农业产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金融需求及存在的融资困难,深入解读各级政府有关金融惠农政策及农行特色普惠产品。

农行河北雄安分行赴容城县贾光乡城子村开展入户调研、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供图

  巧用厅堂微沙龙普及金融便民知识

  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充分利用网点数量多、客户流量大、辐射面广的优势,以全辖13个营业网点为阵地,在厅堂同步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各网点纷纷通过摆放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折页等方式为到店客户普及反假币、反洗钱、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同时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向公众详细介绍新区出台的惠企利民政策及农行普惠金融产品,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新区民众金融知识储备,切实增强了金融消费者识别风险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有效助力构建新区良好金融生态,守护好百姓“钱袋子”。活动开展的两天时间里,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4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70余人次。

  本次“献礼丰收节,农行在行动”系列活动是农行河北雄安分行立足服务“三农”职能,践行“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农行河北雄安分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建设,积极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新区百姓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金融服务网络,助力雄安新区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