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比创新,拼状态!雄安新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擂台赛综合展示赛精彩上演

2022-09-25 17:41:12 来源: 雄安发布

  解放思想开活力之源,奋发进取谱时代新篇。9月24日下午,雄安新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擂台赛综合展示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精彩上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颁奖。

图片

张国华为获得一等奖代表队颁奖。刘向阳 摄

图片

张国华为获得一等奖代表队颁奖。刘向阳 摄

图片

田金昌为获得二等奖代表队颁奖。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图片

吴海军为获得三等奖代表队颁奖。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图片

全体代表队参赛人员。刘向阳 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互学互比,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雄安新区举办“5+1”擂台赛,“5”即围绕“坚决提高工作执行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建设‘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努力提升承接疏解能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5个主题,举办5场主题赛;“1”即1场综合展示赛。新区各部门和三县58支代表队,近400人,集思广益、头脑风暴、团结协作,参加了5场主题擂台赛,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综合展示赛。

图片

安新县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安新县代表队运用情景短剧,生动演绎《阳雀西里·广椒天下》,讲述了“一代天椒”落户安新县的过程,以“樟树港辣椒”这一高品质农业产业项目为切入点,运用情景讲述的方式,展现了安新县各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执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征迁回迁等重大任务,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奋进故事。

图片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代表队以情景剧+视频的形式演绎《雄漂入职记》,讲述了雄安新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优势,持续创新举措、优化应用场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亮点成果,为打造“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而不懈努力。

图片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代表队的《产业腾飞 互联助推》,讲述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改革发展局始终把传统产业转移升级摆在突出位置,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强力打造雄安服务品牌,将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新区政策高地,在助力惠企纾困,支持疏解总部创新发展,加快央企二三级子公司落户新区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图片

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今年夏天,一只只活泼的青头潜鸭让“华北明珠”白洋淀更灵秀、更生动。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运用短视频+情景模拟+主题讲述的形式,精彩演绎《青头潜鸭“出圈”记》,从青头潜鸭火爆全网,高调“出圈”切入,全面展示雄安宣传思想战线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以过硬的工作执行力持续打造雄安形象、擦亮雄安品牌,有力支撑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的积极努力和成果成效。

图片

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代表队以《财政夯基垒台 巾帼筑梦雄安》为题,从该单位财会组清一色“娘子军”的故事说起,通过情景再现,讲述财政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容东片区居民回迁”“打造‘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为民”“实干”“创新”“奉献”的雄安财政精神。

图片

雄安新区税务局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税务局代表队带来的《优化营商环境 奉献税务力量》,讲述从最早办税服务厅里人山人海,到现在5G智慧办税厅设立,“自助式”“网上办”各方面工作发生的创新变化、成效业绩,让办税体验有速度、营商环境有温度。中间表演的《人人比学赶帮超,人人争做先锋岗》说唱RAP,节奏旋律动感十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

雄安集团财金研修班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集团财金研修班代表队用电视访谈的形式,向观众生动演绎了他们此次展示项目《打通四资循环 贡献财金智慧》,讲述学员打破部门、公司、专业的壁垒,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通过理念创新实现资源变资产,通过政策创新实现资产变资本,通过方法创新实现资本变资金,最终推动“四资”良性循环的探索创新。

图片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代表队带来的《开启综保开放之路》,用2个生动故事,展示了雄安综合保税区建设过程中面临的6个棘手问题和攻坚克难的思路举措,回顾了雄安综合保税区在一张白纸上谋划,在一片农田里建设,在一面旗帜下扬帆的奋进历程。

图片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县县委联合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县县委联合代表队以《党建聚合力 四业促振兴》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的方式,生动讲述了在探索立体化党建联建和党建引领“四业”并举工作中,以党建促发展、聚合力,攻坚克难、创新探索的过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为未来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图片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代表队通过情景剧和主题演讲的形式,带来了《擦亮“六张名片” 打造群众工作雄安样板》,生动反映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围绕“三个解放出来”“五个高度重视”,擦亮雄安群众工作“源头治理”“多元共治”“和谐先锋”“线上家书”“奋斗雄安”“人民至上”六张名片,打造群众工作“雄安样板”的一系列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

图片

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代表队带来的《启程美好 品质未来——开往雄安的地铁》,通过4个不同身份人物的精彩表演,带领观众一同坐上R1线,穿梭于京雄之间,充分展示R1线设计理念、基本情况、运营方式、科技创新以及各类场景的极佳体验,畅想了R1线建成后智联京雄畅行无界的美好未来。

图片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质安中心联合代表队。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创造“雄安质量”,是雄安建设者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质安中心联合代表队的《践行使命担当 创造“雄安质量”》,把观众的视线带到安置房的质量验收现场,讲述以优质的服务坚守质量底线,坚决做“雄安质量”的创造者和捍卫者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以高质量理念贯穿建设项目全过程”理念的深层含义。

  一场场思想碰撞、擂台比拼,一个个动人场景、感人故事,12支代表队满怀真情的讲述,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理念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当演员谢幕时,热烈的掌声久久不停。“本次‘擂台赛’既是实绩和干劲的较量,也是作风和担当的考验。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建设雄安新区伟大使命,以思想解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在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王利娟深有感触地说。

  经过激烈角逐,雄安新区税务局代表队、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代表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和雄安新区质安中心联合代表队、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代表队、雄安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代表队、安新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雄安新区党群部和雄县县委联合代表队、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代表队、雄安集团财金研修班代表队、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代表队、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省委雄安办常务副主任吴海军出席并为获奖队颁奖。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三县、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河北日报记者郭东)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