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手小手齐努力 安心乘梯共守护”2022年全国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

2022-09-25 09:15: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5日电(封俊龙)9月21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承办的2022年全国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为“大手小手齐努力 安心乘梯共守护”,旨在加强容东回迁群众安全乘梯知识教育,引导“新市民”养成安全乘梯好习惯。

活动主会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记者从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获悉,此次活动覆盖容东片区91个小区、2万余户、5万余人,涉及3000多部电梯,让回迁群众尽快熟悉如何安全正确使用电梯、应对故障,防范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除了主会场活动外,还组织上海三菱、北京奥的斯、通力、蒂升、奥的斯机电、迅达、河北日立7家电梯维保单位设置了48个电梯安全宣传分会场,集中利用2天时间,以现场宣讲、摆放展板、悬挂条幅、有奖答题、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提供电梯安全知识“贴身式”服务,实现容东片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

活动分会场,居民参与电梯安全知识答题比赛。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王琛亮表示,电梯作为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种设备,事关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幸福。电梯的监管部门、检验机构、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都必须保持高度的清醒认识,切实做好宣传活动,真正帮助乘梯群众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要特别聚焦“一老一小”,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电梯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分会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乘梯安全知识。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天健表示,长期以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新区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电梯安全作为“平安雄安”的一项关键任务抓紧抓实,及时进行风险研判,加大电梯监管力度,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狠抓问题隐患消除,确保群众乘梯安全。下一步,新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和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提升电梯安全水平,加强电梯安全日常宣传,及时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容东片区物业单位代表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电梯维保单位代表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相继进行了表态发言。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容东管委会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4家物业管理、电梯维保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