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

2022-09-23 14:43: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图片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社会氛围,按照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统一部署,雄安新区印发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双争”活动。

  “双争”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同时,活动将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大力倡导爱党爱国爱乡、奋发奋斗奋进、向真向善向美、学法守法用法,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容西片区志愿者服务回迁群众。容西管理委员会供图

  “双争”活动突出四方面重点任务:大力倡导爱党爱国爱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主人翁”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新区增光添彩;大力倡导奋发奋斗奋进,引导各行各业人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展示价值、发光发热,为新区建设添砖加瓦;大力倡导向真向善向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道德责任、提升道德境界,为培育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大力倡导学法用法守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自觉遵守社会规范、维护公序良俗,做守法好公民,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图片

 2022年雄安新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现场(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按照实施方案部署,“双争”活动从5方面深入开展20项具体工作。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包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形势政策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组织开展365百姓故事汇主题宣讲等5项具体举措。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包括广泛选树为城市争光、为河北争气的“文明市民”,大力选树“最美雄安建设者”,深化典型事迹宣传引领等3项具体工作。三是强化实践养成。包括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科学文化健康活动,培育积极健康网络文化等5方面内容。四是强化环境打造。包括打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优化公平诚信市场环境,确保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等3项内容。五是强化依法依规治理。包括宣传普及法律知识,用好行业规范、文明条例和法律法规等4项内容。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