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9-21 22:45: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切实把新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雄安官网9月21日电 9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做出全面安排部署。新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拿出真办法、制定硬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工贸、特种设备、旅游、消防、自建房等9大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盲区漏点,做到风险大起底、隐患大清零。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每个风险隐患都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做到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督导考核和监督检查制度,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基层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