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履职践诺”责任书

2022-09-20 17:26: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持续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度工作目标,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新区党工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聚焦新区“五新”工作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忠诚履职,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始终恪守法治信仰,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3.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维护社会安定环境,依法妥善处理各类民商、行政案件,加大知识产权、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严惩虚假诉讼行为,推进社会诚信体制建设,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4.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全面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的诉讼服务。

  5.着力提升立案、信访等窗口服务质量,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态度,坚决杜绝对当事人冷硬横推的不良作风,对群众来信来访要热心接待、细心询问、耐心听取、诚心处理,做到有访必接、及时办理。

  6.深化切实解决执行难,创新执行方式方法,严格落实执行工作“一案双查”规定,强化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决杜绝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性执行,坚决杜绝在执行过程中违规纳入、屏蔽、撤销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行为。

  7.严明工作纪律,推进公正司法,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等不良工作作风。

  8.狠抓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禁令,坚决惩治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司法腐败行为。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电话:0312-6098827;邮箱:xqcourtbzz@163.com。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