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精彩亮相

2022-09-20 18:02: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0日电(崔利杰)为创造和见证“雄安质量”,近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会同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同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示范工地观摩活动,推出一批精品示范工程。

  强化数字建造引领 建设智慧工地新标杆

中交未来科创城一标段项目效果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中交未来科创城一标段项目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承建,位于昝岗组团中心区域,紧邻雄安高铁站,南临E5规划路,北至佐良街,东至N18规划路,西至荷露东路。项目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35万平方米,包括1栋酒店、6栋办公楼和酒店大堂。项目旨在打造一座全球一流、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示范性产业新城、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未来城市”的新标杆,为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撑。

  在智慧工地建设方面,项目依托智慧云平台综合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信息技术,实现施工管理周期中对人员、机械、施工技术方法、绿色环境保护关键环节的可视化全面质量管理,真正实现工地数字化集成管理,为项目决策提供了依据。

  “我们采用塔机智能化管理,群塔作业中每塔均安装防碰撞监控设备和可视化监控设备,对塔吊作业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塔吊可以智能识别和判断碰撞危险区域。”项目安全技术方面负责人介绍。

  建设绿色安全工程 助力雄安高质量发展

中交未来科创城一标段项目建设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中交未来科创城一标段项目自去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以来,严格执行材料准入制度,从源头上控制质量,施工过程中加强各工序质量控制,从工艺工序、施工流程上进行把关,确保工程内实外美。”项目负责人介绍。

  为全力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该项目以BIM模型为载体,对所有管理人员和工人进行三维可视化交底,让无形的设计理念变得形象直观,全面透视工程复杂节点的工艺工序;严格执行材料准入制度,利用预埋金属探头实施自动测温技术,与云服务器实时传输数据并记录反馈,在混凝土温度裂缝发生的极限拉应力到来前,立即采取应急保温措施,避免结构工程质量缺陷。

  在绿色环保建设方面,项目设置三级沉淀池,循环用于罐车冲洗、洒水抑尘等;照明采用太阳能,驻地降温取暖采用空气能等清洁能源,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机械进场前必须持“绿标”进场作业,土方作业严格按照湿法作业,工地裸土采用真草皮铺设,工地常年配置周转式真鲜花花箱。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大力推广工程质量安全示范工地,努力创造“雄安质量”,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047